Wednesday, January 21, 2015

2015首次回校记

突然决定回去。
一切好似没变,只有我变了。
或者说,一切都变了,只有我没变。
反正,已经回不去。
我已经从 学生 变成 校友
不后悔,只是想念。


第二次下课。
新食堂。
我找了一张空桌坐下。有点怪怪的感觉,因为我没穿校服。
其实我纠结了很久才过来,因为一进校门的时候guard说已经下课了不给我去食堂。所以我绕了一个大圈。
下课的校园依然忙碌。看着一波又一波的学生来来往往的身影,真是,有一种说不出地感觉啊。感慨、欣慰、怀念......
中途,两个蛇精病在三楼角落的窗口整个看到偶像死命叫我(卡斯说的)。。。啊啊,不认识不认识。(果断去食堂。)
其实我也有纠结啦。要不要上去。可是感觉有点尴尬啊啊大家一直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不就是没穿校服嘛!所以结果是我没上去,而是快速地去食堂找个空桌坐下然后拼命缩小存在感......
看见认识的人就微笑打个招呼。
一切好似没变,还是我熟悉的面孔。
突然。
被人从后面拥抱。我以为是抒君。猜错了。是诺善。
一阵虚寒温暖。
太久没说话,我实在不知道要说什么,所以只能拼命微笑点头。
让她在准备好的6个纪念品袋子中选一个。
再来个拥抱。
这种时候,再多的言语都敌不过一个深情拥抱。
然后她匆匆地走了。
我继续等应该出现的人。有点紧张、有点期待。那群姑娘不知道在磨蹭什么,明明在窗户看见了我还不要下来害我一个人在下面那么紧张。
很尴尬的啊,一群又一群的人·走过还要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你。尤其是我一、个、人。
终于,我看到熟悉的身影,虽然不是我所期待的,不过也是我今天要见的人之一。
恺俐耀眼的红色外套在人群中格外显眼。洁宜也跟着来了。
谢天谢地,有人来陪我了。
把恺俐要的会服交给她。还有纪念品巧克力。一大早就讯息我求救。。。我至今还是很怀疑她是不是知道我要回去呢?她还真是中头奖了,那么巧。
很开心又见面了。
又是一阵嘘寒问暖。
我也给了洁宜一块抹茶奇特卡特(Green Tea Kit Kat啦 :p)。
她们俩坐了一阵就走了。
我继续等我期待的人。
左盼右盼,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我很紧张,上课铃快要响了。
终于,我看见了那群屁颠屁颠的姑娘。
舒琪、卡斯、抒君、佳錂。
让她们在剩下的5个纪念品袋子中一人选一个。
而我也意外地得到了她们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
虽然迟了2个月,但我不介意。我很喜欢。那是个亲手制作的相册。64页,183张照片,6个人的字迹,4年的岁月,属于我们7人的回忆。很漂亮,是我喜欢的风格。我看得出她们的用心,感觉到她们的爱意。我知道,这本相册将会陪我度过人生的低潮,给我前进的动力。我很感动,但我没哭。我也想哭一哭让四位姑娘满意,但没有气氛,眼泪不肯滚出来。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
匆匆拍了张合照。再给个胜过言语的拥抱。
她们回班了。
食堂又恢复了宁静。


我静静地翻着相簿。
翻到好几页都蛮鼻酸的,尤其是佳錂写的「我不愿让你一个人」歌词。
可是下一秒我又看到爆笑的句子。比如说卡斯的「时间磨损了你的头壳」。
所以说要流泪还真是一大挑战呢。
不过我还是很感动。
我静静地等着时间过去。
上课时间食堂很安静。


放学。
变形湖。
在这里等着看学会的迎新会。
还有看看可以遇见谁。
虽然我也只能给他们一个微笑。
又见了舒琪、卡斯和抒君。
胡乱拍了一堆照片。
依依不舍地告别。
我在一旁看着学会会员们玩游戏。
其实也不是孤僻,我本来就没什么话讲,现在更是。
我只想用我的存在表达我的感情。
学会完了。我去打招呼。虽然太多人我来不及一一说话。
结束后我又看见枫敏。
跟她聊了很多,虽然都是乱扯一通。
有时候许久不见面真的会少了很多话题。
只能干扯。
但其实感情是不变的。
只是环境变了。
人变了。
把最后一个纪念品袋子交给诗恩。
才寒暄了两句我就要走了。
天空下起了雨。
为这回校的一天画上句点。


若我能活在你的回忆里,至少我活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