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云中歌》观后感

其实感言这种东西很难开头,不知道从何说起
《云中歌》是一部悲(虐)小说,角色们到最后都是一场又一场的悲剧
我看得我的心碎了又碎,泪掉了又掉
我最爱的角色是刘弗陵
————————————————————————————————————————
话说有一天我逛着部落格,发现了以上打到一半的感言。
看云中歌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我都忘记我想打什么了。虽然心痛犹在,但很多情节我已忘了。我的感觉也随着时间改变了。
我记得我读《云中歌》的时候是新年时刻。小说是跟王兆骢老师借的。那时不认识桐华,只是看到炸骢的post对《云中歌》起了一点兴趣。开玩笑地说要借,没想到炸骢真的借给了我。
我带着《云中歌》回去砂拉越过年。我记得我拜年的时候还在看。人家都说我很爱书,其实我只是沉浸在故事里停不下来。
那时候第三册留在家里。一从机场回家我就赶紧开始看第三本。下飞机回到家已经三更半夜,可是我根本看不停。第三本是最虐的。我刚看几页就开始哭了,几乎整本我都在哭。整盒tissue就放在身边。看到凌晨四点才依依不舍带着泪睡觉。
大概是我哭得最惨的小说了吧。
后来去年吹起桐华风,很多同学都在说桐华,所以又激起了我对《云中歌》和桐华的兴趣。
目前计划看《大漠谣》,然后重读《云中歌》。等我重读了再补上感言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