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1, 2017

閱讀心得:《這樣的距離剛剛好》麻雀


因為朋友的關係,追蹤了這位美麗又有才華的學姐。得知21歲的她要出書時,毫不猶豫地訂購了一本,因爲我真的覺得她很棒,希望我小小的舉動可以支持她的夢想。她真的很好很好人,除了親筆簽名還送了我糖果。
很快地把小說看完了。一邊看一邊吶喊「好青春啊啊啊!」彷彿回到中學的時代,明明才過了幾年,卻是回不去的遙遠時光。那時,科技還沒有現在發達。手機還不能上網,我們還在用著SMS,沒有表情包,只有文字符號。手機也沒那麼萬能,我們聽歌用MP3,拍照用數碼相機。無限的感慨啊。
故事是99%屬實,但我還是覺得有些不真實,因為我的青春实在是太普通了!根本沒有書裡這麼瘋狂浪漫啊!突然覺得有點難過,沒有轟轟烈烈,就這麼錯過了青春。「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這是真的,總覺得沒有多少時間好揮霍了。替故事的女主角有這麼美麗的遭遇而感到開心,也很佩服她把這一切寫出來讓大家看的勇氣。
很喜歡她的一些文字和比喻,比如盪鞦韆、旋轉木馬、平行線這幾段都寫得很好。(可惜被出版社刪了一些,幸好我有在她的部落格看到原版,不然就太辜負這些美麗的文字了)
不劇透了,想知道是什麼?快去Popular買一本來看看吧!是一本會重燃你心中的青春熱血的一本書喔!(尤其是中華生,因為場景太熟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