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8, 2017

明月幾時有 Our time will come.


第一次中抽獎遊戲,也是第一次看首映。
幾乎是為了演員才看的,原本以為劇情會有些沈悶,畢竟我不太喜歡戰亂片,沒想到出乎意料地好看。

回到家上網看了看評論,雖然有不少惡評,但也有看了讓我更感動的評論。
發現導演許鞍華是個70歲的女士,我想這就是為什麼電影的呈現方式較溫柔。
沒有太過血腥的畫面,所以看得很舒服。

沒有激烈的槍火,沒有暴力的屠殺,沒有血腥的死亡,但卻在生活的細節當中表現了那段時期的混亂、殘忍,還有那不滅的強烈民族主義。
我覺得導演在呈現很多劇情方面都恰到好處,讓觀眾有自行的想像空間。畢竟,亂世中的歷史裡不是每個人物都有結局。
那些藏在大義中的私情最是令人感動。

彭于晏飾演的英雄級人物自然是很帥,周迅雖然不年輕了但演技仍然很在線,霍建華是演面癱最不面癱的人了眼睛都是戲,配角們也都把各自的角色詮釋得非常生動。
我並不懂得如何才算是好演技,但我覺得能感動到我的都有他的能力。

電影看完後確實有些悶悶的,畢竟戰亂中總會有人犧牲,那個時代裡絕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好結局。但正是因為這些人的精神,才有今天的我們。
生命無法永恆存在,只有精神才能傳承永駐。

最後,真心推薦大家去看這部電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