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8, 2016

五月天.自傳 Mayday.history of Tomorrow




預購了專輯,然後每天期待著
當專輯終於來到手上,卻又不敢打開
怕心弦被撥動久久無法平息
終於還是聽啦
真的每一首都超好聽啊啊啊
簡直是美哭
每句歌詞都很美都唱進了心坎
而每一首歌的不同曲風個個都好聽到哭
循環著自傳
一遍又一遍

1.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偶然聽到了《時光機》這首歌,覺得很喜歡,於是就上網搜尋。可是我找到的卻是周杰倫的同名歌曲。當時有點傻,雖然覺得歌曲好像跟我聽過的不一樣,但我想說可能是我記錯了,於是我就華麗麗地和五月天錯過了。
後來,因為媽媽和弟弟喜歡,我聽了好幾年的周杰倫。
和五月天正式的第一次相遇,是2015年3月3日,諾亞方舟演唱會吉隆坡站。
很偶然也很幸運地得到了演唱會的門票,而那兩個小時的感動,似乎喚醒了內心深處的某個我,更讓我從此追隨五月天。
是五月天教會了我夢想。我一直這麼覺得。
我不敢想像如果我們不曾相遇。那無盡漫長寂寞的日夜裡,我將如何度過?是否會被現實的菱角磨損?
可是我們最終還是相遇了。有五月天的音樂陪伴我度過難捱的歲月。在這殘酷的世界裡我有了勇敢前進的力量。
我相信所有相遇都靠緣分。
感激我們相遇。
感激生命裡有你。

「偶然與巧合  舞動了蝶翼  誰的心頭風起」
「前仆而後繼  萬千人追尋  荒漠唯一菩提」
「是擦身相遇  或擦肩而去  命運猶如險棋」
「無數時間線  無盡可能性  終於交織向你」

整首歌裡最喜歡這一段了,雖然吉他手們好像有點怨念呢哈哈哈。

-
2. 成名在望
超喜歡這首歌的,當初聽電台的demo版本就愛上了。那時還無法單曲循環這首歌,所以就只能跑去看歌詞,看了一遍又一遍

|那黑的終點可有光  那夜的盡頭可會亮
|那成名在望  會有希望  或者是  無知的狂妄
|那又會怎麼樣  「那又會怎麼樣?」

在每個我獨自走回宿舍的晚上,那漫長的道路,長長的天橋上,我看著遠方點點的火光,看著腳下寧靜的道路,有過絕望,但更多的是希望。因為我想到了你。
在夢想的抉擇路上,有太多的顧慮、太多的反對,一面又一面的高牆阻擋著前方的道路,
看不到盡頭。
但,
那又會怎麼樣?

-
3. 好好(想把你寫成一首歌)
好好這首歌真的好好TwT
似乎找不到其他形容詞了哈哈
喜歡這種平淡的旋律。我們要好好的 好好。

「我們都要把自己照顧好」
|好到遺憾無法打擾
|好好的生活  
|好好的變老

-
4. 兄弟
聽到這首歌,腦海裡浮現的是和我一起度過了一千九百多天的姐妹們。每一字每一句都唱出了我的心聲。
我們曾經一起度過了瘋狂的青春,一起幹過了很多蠢事。雖然現在大家都已經開始了不同的生活,有著不同的煩惱,但這六年來還能一直在一起真的很珍惜。相聚的日子越來越少,但最珍貴的是我們不變的感情。隨著時間的流逝,並不是變淡不見,而是深入骨髓,變成了習慣。尤其是在我最傷心最難過的時候,是她們陪在我身旁,沒有放棄我,給我支持和力量。

|當其他人都 
|一次一次  一次一次  對我失望    
|一個一個  一個一個  慢慢走光
|我的兄弟啊  抬頭是你  在身旁

因為有好姐妹在身邊,因為知道她們不會離開我,所以我才能更勇敢飛翔。
謝謝五月天寫出了這首可以表達我的感情的歌。
裡面有太多貼心的句子:

“只有你知道我都  假裝正常    只有我欣賞你的  惡行惡狀
彼此都是彼此的  孽緣業障    完美的  唔噢噢噢  狐群狗黨”

“兄弟就是這樣  你每件糗事  被我珍藏”

這首歌獻給你,
我親愛的閨蜜。

-
5. 人生有限公司
先說這首歌的編曲簡直太棒了!跟兄弟一個配套,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同一首歌咧。
人生啊,真的很無奈。只能說這首歌又把我的心聲唱出來了。

「你曾掙扎過嗎  你曾反抗過嗎?」  
|如何使用生命  就叫「使命」是嗎?
|人生有限選擇  誰在規劃?

人在哪裡跌倒  就在哪趴一下  面對挫折也都專業化
讓生涯最佳化  而夢想最小化  生存機率追求最大化

「你曾停下過嗎  你曾懷疑過嗎?」  
|就算你有想法  你也沒有辦法
|人生無限問題  沒有解答

|追逐富貴榮華  目標飛黃騰達  
|其實平安到達  就是一種偉大

|人生像打電話  總要有人先掛  來時嗚嗚哇哇  走要嘻嘻哈哈
|人生有限的話  你想要怎樣喧嘩?
|人生有限公司  沒有一天能請假

人生真的沒有請假的時候。我們在這個令人又愛又恨的世界裡努力活著。好累好疲倦可是卻完全沒有辦法。

只好音量加大!

-
6. 後來的我們

“然後呢
其實我的日子  也還可以呢  
除了回憶肆虐  的某些時刻
慶幸還有眼淚  沖淡苦澀”

後來的我們 都長大了
都不再是當初的模樣
大家有了各自的人生
是否快樂 或是假裝快樂

平行時空如果存在,但願那裏
大家都幸福快樂。

很悲傷的歌,聽了會揪心的歌。
可是剛發表的時候我還是循環了好多天,然後自己虐自己。

雖然遺憾,還是祝福。

-
7. 頑固
這樣的一首歌,是存在在這樣的一個世界身不由己的我們正需要的。

|一次一次你  吞下了淚滴    一次一次  拼回破碎自己
|一天一天你  是否還相信    活在你心深處  那頑固的自己

夢想會不會實現有什麼關係?
只要莫忘初衷、
只要仍然相信、
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好了。

-
8. 派對動物
自傳中第一首曝光的這首歌曲
開心的時候聽著心情會更好
熬夜的時候聽著可以幫助提神
難過的時候聽著雖然還是想流淚

無論世界多麼殘酷,都要微笑面對
就當作是一場派對,盡情瘋狂玩樂
人生就是要苦中作樂
青春就是要盡情揮舞
管他明天會怎樣,
今天先來一場瘋狂派對!

後來我去KTV都必點這首歌
因為太high了❤️

|Let’s go party party all night, oh oh oh oh
|Hey lonely lonely goodbye, oh oh oh oh

LET'S GO PARTY PARTY ALL NIGHT
牙牙牙 牙牙 牙牙!

-
9. 最好的一天
我閉上眼,想選出最好的那天和最糟的那天,可是我活了六千多天,真的好難選。
快樂的日子變成回憶,難過的日子造就了自己。當初覺得日子多糟糕多難捱,當你走過來都變得豪無所謂。

“你懷念昨天  或期待明天
或是任何  還呼吸  還生存  的每個最好的今天”

|In my life, best day, any day, best day
|噢噢噢噢噢  噢噢噢噢噢噢

宇宙中的我們不過小小的一個點,何必想太多呢?
謝謝你讓我知道
每一天都是最好的一天
活在當下 :)

-
10. 少年他的奇幻漂流
這首歌一開始播的時候我並沒有太多的感覺,但一等到副歌出來我就整個 “喔賣尬!太好聽了!啊啊啊啊啊” 好激動啊哈哈。它是我目前最愛的歌曲。
這首歌太奇幻了!
隨著音樂似乎我也漂流到某個地方,隨著海水的澎湃起落。
從一開始的漂流,到副歌的澎湃。每一句歌詞也都帶著奇幻的感覺。
石頭說聽這首歌要發揮想像力。雖然我還不太能完全捕捉整首歌所要表達的東西,不過總的來說它給我感覺就是很奇幻然後我很喜歡。
現在聽這首歌就是有一種四周都是煙霧有點模糊的感覺,好像捕捉到什麼可是又沒有這樣。希望哪天我可以豁然開朗啦。
然後想說最後一句的ending實在是太perfect了:

“歷經摧殘  就要璀璨    
如果愛
不只是奇幻”

-
11. 終於結束的起點
經過了一段奇幻的漂流旅程,又淡淡的墜入回憶的漩渦。
在這首歌裡,聽到了對愛情滿滿的遺憾。
但像後來的我們一樣,悲傷化為遺憾,然後祝福、努力前進。

|終於結束的起點 
|終於寫下句點  終於我們告別  
|終於我們又  回到原點 

很喜歡這幾句歌詞,有時候,人生就是這樣一直開始結束再回到原點。
但我們還是要努力地奔向明天啊。

“奔向明天  
不回頭  不眷戀  的明天”

-
12. 任意門
很喜歡的一首歌,會讓人覺得很開心的一首歌。
彷彿通過任意門,去到了屬於五月天的世界,那個我不曾參與的過去。
聽著聽著嘴角都會付出一絲絲微笑。
五月天這一路走一定經歷了很多吧,但是回頭望都只剩下最美好的。雖然十九年了,但總覺得五月天還是當初的少年,不斷成長的同時心裡的純淨也不曾消失。
我想這就是五月天最神奇的地方。

|你問我全世界是哪裡最美?
|答案是「你身邊」  只要是你身邊

謝謝五月天給我的正能量,謝謝五月天教我的每一件事。

只要有你,就會是天堂。

-
13. 轉眼
轉眼,再不捨得還是帶著感動和悸動把自傳聽完了
轉眼,中學五年已經過去兩年了
轉眼,覺得很難熬的甲水平也快來到盡頭了
轉眼,以為很遙遠的大學也即將來臨
轉眼,快二十了但想做的事情卻還是沒有完成
轉眼,曾經在一起的朋友們飛到了不同的國家
轉眼,爸媽快半百了
轉眼,時間就這樣轉眼的流逝
轉眼,有一天生命也會走到盡頭

如果生命到了盡頭,我想要很多很多的回憶陪伴我。

聽著會流淚的一首歌。

|有沒有人  告訴我真相  時間就是  最巨大的謊
|以為的日常  原來是無常  生命的具象  原來  只是  幻象

轉眼 如煙

-
14. 空白
19秒,沈澱心情。
根本沒有多餘的時間去想我的故事呀? (゜▼゜*)
我的故事還有很長,現在才正要開始呢 (´∇ノ`*)ノ

-
15. 你說那C和弦就是...
超可愛的一首歌啊!!
本來說心情有少少沈重,但聽到這首歌馬上就活了回來啊。每次聽完自傳腦裡就開始 “你說那C和弦就是do mi so...” 🎵
真的超歡樂的。
一直都很想學和弦,謝謝五月天寫了這首歌咯(雖然聽起來好像是學長在把學妹啦)

|你說那 C 和弦就是  Do Mi So
|然後那 G 和弦會有  Si Re So
|當然了 Am 它就是  La Do Mi
|我說學長  為什麼  還握著學妹的手?

(小聲說:學長能不能手把手教我彈吉他?)



小粉絲,
尹覺 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