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6

屍速列車 Train to Busan




因為票房口碑都很好,所以抱著很大的期待。
沒有失望,畢竟哭得很過癮XD
電影一開始就一直散發著令人毛骨悚然的氛圍。
人性的黑暗面確實被揭露了很多。
總要有人犧牲。
權威者把災區隔離起來,往災區丟炸彈,不管裡面是否還有倖存者,為了大局著想這些都是必須的。所以剩下的平凡人類只能靠著自己的努力活下去。(然後主角就誕生了)
一直開玩笑但正義凜然的英雄大叔、只顧自己利益但因為女兒所以改變成長的爸爸、正值青春本該無憂無慮卻被逼捲入生死之戰的少年。三個男人對抗喪屍,穿過一節又一節的車廂去拯救老人婦女小孩,這裡開始英雄與正義的氣息不停地散發著。而對抗喪屍不是完全靠暴力血腥,還要動用智商。
15號車廂裡的人類的所做所為其實還可以理解,畢竟“有沒有被感染”這一點我真的覺得很重要。整個列車一開始會淪陷只是因為一個被感染的少女,這個影響根本超恐怖啊,她一出現的時候我就在心裡不停地喊“完蛋了完蛋了”。
看到他們不停地防範著自己的同類,而不是車廂另一邊的喪屍就覺得他們很可悲。所以最後看吧,你們真活該。
老實說他們遭受報應的那一刻,真的覺得好爽XD
就如老奶奶說的:“這真有意思。”(其實我心裡也是一直叫老奶奶去開門XDDDD)
不過大魔王總是沒那麼容易死掉。老實說我覺得他的行為到這裡為止還可以理解,畢竟列車會開往釜山他也有一點動嘴的功勞。但是當他躲在廁所裡把查票員推出去的那一刻,吼,夠了,你這樣真的有點過份喔!!!
然後他就開始做一堆超過分的事情==
啊最無辜的就是列車長了啦,人家明明很努力的一個人開車TT
然後啦啦隊女孩和棒球男TT (論關門的重要性)
當然,有犧牲別人性命換取自己活命機會的壞人,自然也有犧牲自己來保護他人的好人了。
每一次的生離死別都真的超心累啊,看著心愛的人在你面前你卻只能一個人走掉TT
英雄大叔的戲份其實有點少得可憐啊,但我想他教會了其他人很重要的價值。
所以後來乞丐大叔犧牲自己保護了孕婦和小女孩,我想他總算為自己的生命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情。
倖存者不停地減少。
喪屍的畫面不只震撼還超恐怖,根本超有病啊啊啊
每次好像海嘯一樣襲來,那些喪屍的生命力真不是開玩笑。
你們這樣對孕婦好嗎???我真的害怕她跑跑下就生出來了啊啊啊
最後最後我真的忍不住罵編劇了,吼,你這樣太過分了喔,存心要催淚的是不是!簡直超陰險!!
墜下火車的那一刻我的心都碎了ToT 其實我真的希望到了釜山有解藥的啊啊啊啊啊
最後的隧道,黑暗的終點是否會有光?
小女孩唱起了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