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6

2016.10.22 Mayday五月天 Just Rock It 2016 吉隆坡站

像一場夢
而我不願醒。


夢想與現實的轉角

在沒日沒夜泡圖書館的時光中,盼到了這一天的來到。
興奮、緊張、期待。
明明還沒開始可是就已經在不捨得了。
下午一點三十去實地考察,非常幸運的買到了最後一件Mayday+U的T恤。
傍晚六點四十分進場,看著五迷們和你即將登場的舞台,吹著趁演唱會還沒開始還可以吹到的一點涼風,一轉頭就是美麗的吉隆坡市夜景,好滿足。
一千三百三十天後,我們終於再一次相遇。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三年前的那個夜晚,是我見過最美麗的星空。
帶著滿滿的感動,夢想正在慢慢的發芽。
後來在所有糟糕的日子裡,你帶我一次一次走向光明。
想要在最美麗的時刻遇見你,想要大聲告訴你我的驕傲。
總覺得沒有準備好。
不過沒關係,我正在努力前進。


Do you ever shine? 哪怕只是片刻燦爛,現在就是永遠。

準時八點開唱。
五月天一出場,就好像吸白粉一樣,拼了命地甩頭狂跳尖叫。
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瘋癲了。
結果一個不小心尖叫太大聲前面那個男生忍不住蓋了耳朵。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可是我沒法控制啊。
2011三個傻瓜、2008你不是真正的快樂、2006為愛而生、2004孫悟空、2003雌雄同體、2001人生海海、2000終結孤單。
一連八首嗨歌,其實我早就體力用盡。
阿信:“剛剛在後台就聽到了一群...神經病!在唱歌。還沒有開始你們就這麼嗨,我們都有點怕你們接下去都不嗨了。”
(為了表示熱情尖叫尖叫尖叫)
雖然很累,可是就是有辦法繼續嗨下去,因為是五月天啊!!


孤單都已離去 只留下 天和地 我和你 永遠在一起

冠佑:“馬來西亞的歌迷很特別...”
阿信:“等一下,哪裏的歌迷不特別了?你說!”
冠佑:“不是,我是說這個城市很特別...”
阿信:“等一下!哪一個城市不特別了?你說!”
(其他團員幫腔)
阿信:“沒關係你說,反正現在在吉隆坡,其他地方的歌迷聽不到。”
冠佑:“沒有啦你先聽我說完!你們看後面!有雙塔(雙峰塔)...還有單塔(吉隆坡塔)...”
(蛋撻???全場笑。)
瑪莎:“Twin tower and single tower!!”
冠佑:“不過最重要的在那邊,你看馬來西亞的朋友專門為我們準備的!Maybank!”
阿信:“五月天的銀行嗎?”
瑪莎:“I see the money!!”
(全場再次笑倒。)
果然還最喜歡聽五月天的垃圾話了。

魔幻大餐桌上,他們喝椰子水吃沙爹。
阿信:“這不是椰子水喔,裡面是酸奶。莫斯利安。”(五月天代言的飲料)

阿信說吉隆坡對五月天來說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他們五個第一次出國是來這裏。
第一次五個人一起搭捷運是在這裏。
「志明與春嬌」的前奏誕生地是在這裏。
演唱會後送石頭去英國留學離別的地方也是在這裏。
阿信說,那個時候哭得好像不會再見一樣,直到現在去吉隆坡機場的人都會滑倒,因為當年的眼淚還沒乾。
(這樣都可以,不笑不行啊)

然後阿信一直跟我們玩「賭猜歌名」的遊戲。
“猜對加一首歌。”(歌迷尖叫)“猜錯扣十首歌!!”
“欸等,這首歌很久沒唱了,有可能我們自己都忘記了。那這樣好了,等下哪個團員‘凸椎’(出錯)就叫他獨唱五首歌。”
“如果是冠佑的話,大家要趕快跑喔~”
結果我們猜對後就一直大喊 “加十首!加十首!”
阿信:“感覺你們是因為一隻手要拿螢光棒所以只能一隻手比五,沒有螢光棒你們早就比一個十了。” “剛才冠佑還說吉隆坡的朋友們特別可愛善解人意體貼,現在馬上露出本性!”

“還要賭嗎?”
(要!!!)
“一群賭徒!”
(十首!十首!)
“現在是你們開演唱會還是我開演唱會!!”
(心裡默默OS:欸,不管是神經病還是賭徒,我很喜歡被你罵啊怎麼辦//摀臉)
“我發現這群人不好應付。”

阿信:“有人會彈吉他嗎?” “第一首學的是什麼歌?” “為什麼有人講的是周杰倫的歌?!”
(怪獸彈起吉他)
阿信:“接下來這首歌...等一下、等一下...真的有人說雙節棍喔” “好啦不要鬧了。他會彈我還不一定不會唱”
石頭:“沒關係,你只需要哼哼哈兮就好了”
(於是在歌迷的笑聲中五月天唱了一小段的雙節棍,五迷們也很厲害都會唱)
阿信:“我發現其實吉隆坡的朋友真的不是...很貼心啊。因為我覺得其實他們是杰倫的粉絲”
怪獸:“按著良心來支持一下五月天”
阿信:“一直到雙節棍才醒過來,怎麼回事?”
怪獸:“好啦,那雙節棍算一首啦”
阿信:“雙節棍算兩首,因為前面那一節和後面那一節是不同的。”

阿信:“第一次來看五月天演唱會的人舉手” “螢光棒不要搖!” “控台,給他們一點燈,我要看清楚這群人的臉!” “你們以前都在幹嘛啊?!!”

念感謝名單的時候念到士傑,結果歌迷們開始喊“士傑~士傑!”
然後我們主唱大人就吃醋了。
“我知道世傑的粉絲很多,但是在五月天面前,不要表達對五月天以外的人的愛,五月天不喜歡你們喜歡別人比喜歡五月天多” “但是士傑不一樣” “但還是不要表現出來”
於是為了讓主唱大人爽一點我們開始大喊:阿信!阿信!阿信!阿信!阿信!
結果主唱大人害羞了。
“大家別這麼愛我。”
(心裡再次OS:你這個樣子很難叫人不愛啊~~)
阿信:“現在我指到哪一個團員你們就喊誰!”
然後......主唱大人就越過冠佑了。😂


你是天使 你是天使 你是我最初和最後的天堂

本來第一次安可是要唱天使副歌的,但是有點難,因為大家都在喊不同的東西。
我和附近的五迷有成功唱了三次,那一刻真的很感動。
雖然第一次安可結束後五月天的大家就一直跟我們揮手說拜拜,但是身為敬業的五迷安可一定要喊三次啊!
於是五月天又出來了,看阿信好像唱得很辛苦,其實我只是想聽你們多說一點垃圾話...
這次阿信有記得感謝冠佑。結果歌迷一直在喊“品冠”。
阿信:“不要一直叫品冠,品冠在家裡。”
後來阿信就跑去後面打鼓,把冠佑丟到前面唱歌。
冠佑還一人分飾男生女生,自己跟自己男女對唱。
不過阿信打鼓還是很帥啊!
最後一首憨人,搖滾區中區的歌迷們準備了紅色的愛心貼紙。
一片藍色螢光海中,漂浮著一顆一顆愛心。
阿信感性地說:“我以為這次來到吉隆坡,最難忘的會是這裏的食物。沒想到...其實最難忘的是這裏的你們。謝謝你們!”
感性到一半又變成垃圾話,害我想哭變成爆笑。
“那個我想問,如果今天五月天沒唱憨人,那你們這些愛心怎麼辦?”
“你們怎麼知道我們會唱憨人?我們約好的嗎?對!我們約好的!這就是默契!!” (手比愛心)💗💗💗
“下次如果準備好了五月天沒唱就在軋車的時候拿出來!”


趴地趴地all night

又喊又跳還要高舉螢光棒近四個小時。
搖滾區不是開玩笑地累啊!
腰和脖子要斷了,肩膀和腳板沒有感覺了,喉嚨也沒有聲音了,就連手機也完美地死機了。
簡直就是累到趴地!
可是要我全程坐著觀賞我又不甘心。
只要能近距離地看著你就值得了。
我才不會告訴你我全程都在注視阿信。
雖然他只來我面前短短三次。
但是一顆心撲通撲通的狂跳~
好想喊阿信可是我害羞,後面傳來一個女生弱弱的一句“很帥~~~”
有次阿信吐舌賣萌的時候我和幾個女生都忍不住尖叫了~
大家都被迷得神魂顛倒啊~~~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地撥開我的心

嗨的、抒情的、派對的、溫柔的、每一首歌都深深地感受著。
五月天的歌會喚醒心裡的某個自己。
五月天的歌會句句唱進你心裡。
真的會捨不得。
真的會覺得心裡有點空空的。
三個小時半,我離開地球表面。
然後,我又落了下來,回到這個瘋狂世界。
我知道我們都要好好。
謝謝你出現在我生命。
謝謝你、謝謝你、謝謝你。


終於結束的起點

十一點三十分,依依不捨地走出廣場。
忍不住一直回頭望,雖然我只看到正在疏散的人群。
謝謝所有讓演唱會順利成功的戰士們,不管是五月天、相信音樂、主辦單位、工作人員、還是五迷應援。
這一夜,依舊開心、依舊感動。
好幸運自己是五迷的一份子。
好幸運沒有錯過你們的音樂。
接下來,要繼續努力了!
為了下一次驕傲的相遇!
謝謝你,我的精神支柱和信仰。


平凡的我們也將回到平凡的世界。



*附上演唱會歌單,轉自 五月天歌迷同聚會FB:

20161022吉隆坡JRI歌單
【全場萬人KTV】
後來的我們
開場影片
01.Do You Ever Shine?(中文版)
02.三個傻瓜
03.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04.為愛而生
05.孫悟空
06.雌雄同體
07.人生海海
08.終結孤單
Talking(阿信)
09.軋車
10.離開地球表面
11.諾亞方舟(瑪莎彈鋼琴)
12.知足
13.瘋狂世界
Talking(介紹團員,瑪莎→阿信→石頭→怪獸→冠佑)
14.笑忘歌(團員輪唱)
15.如煙
Talking
16.志明與春嬌
Talking+一小段雙節棍
17.好好
Talking
18.相信
19.乾杯
20.將軍令
21.入陣曲
22.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23.OAOA
Talking(瑪莎念感謝名單)
24.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25.任意門
26.頑固
27.倔強
安可一
28.派對動物
29.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30.溫柔
安可二
31.後來的我們
32.突然好想你
33.戀愛ing+Talking+戀愛ing(阿信打鼓、冠佑唱)
34.製造浪漫(阿信打鼓、冠佑一人男女對唱)
Talking
35.洋蔥
36.憨人+Talking+憨人
#相信是吉隆坡限定
#因為充滿石頭當年離開時的眼淚
#阿信說現在到吉隆坡機場都覺得會滑倒
#因為當年的眼淚都沒乾XDDD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