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0, 2020

隱愛 Hidden love.

我是一個不擅長表達的人,很久以前就知道這樣的性格很吃虧。小時候長輩會取笑我說「嘴巴裡面是不是藏了金打開會掉出來」,很想回答他們說「是。」,藏的是我柔軟細膩但一碰就碎的小心靈。

我會把愛藏得很深很隱忍。雲淡風輕的一句祝福其實裝下了我想要把全世界都給你的願望。你是那麼的好,再多的字句都無法讚頌你的偉大。我真的說不出那些煽情的話,但如果能夠剖開我的心讓你看我想我會毫不猶豫這麼做。

我其實很心疼,我多麼希望你一輩子只需要當個被寵愛的小女孩,而不用成為一個母親。我甚至很懊惱,我覺得自己可能一輩子都沒有辦法完成我想要把全世界都給你的願望。因為我實在是太糟糕了。你可能從沒要我回報什麼,可是我不甘心吶。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我恨不得把我的世界都給你,但我的世界卻是破碎一片。

我真的好愛你,會偷偷把你寫進詩句裡。每每想起你我都好難過地掉淚。不能在你身邊,也不能為妳分擔,一味的索取讓我覺得自己根本不值得。我理解你的一切苦心但我又忍不住埋怨,然後到最後責怪的還是自己。愛讓我覺得好痛。我並不會承認愛只有快樂而並無痛苦。但就算愛讓我痛苦,我依然選擇愛你。

我希望你一直都不會變老。我不想要長大,也不想你變老,這是一個很自私的願望,也是一個不切實際的願望。所以啊,我只希望你現在的每一天都很快樂,都不需要煩惱,希望你能一生平安、健健康康。這是一個渺小又卑微的祝福,卻承載了我所有真心和願望。

這是第三個我們沒有一起過的母親節,我只能說往後只會有更多我不在你身邊的日子。我們下次見面的時候能不能是夏天。鬱金香開了,我真想和你一起去看一次鬱金香。城裡有間著名的蛋糕店,粉色和花花的裝扮充滿少女氣息,我真想帶你去那裡吃蛋糕。我學會做好多好吃的,我真迫不及待想要做給你吃。

你說你喜歡雨天,但我更喜歡夏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