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2, 2020

枯萎 Wilt.

我最近真的好敏感,也好容易掉淚。
甚至覺得冷意從心底蔓延。

而腦裡總有另一個理智的我冷眼旁觀這一切。

當我說文字就是我的救贖,我是真心的這麼認為。

看完了不朽的「與自己和好如初」,我真羨慕那些敢愛敢恨轟轟烈烈瘋狂活著的人。跌跌撞撞的成長也許很痛,可是「所有的種子必定安然開出花來」。

我從來沒有瘋狂過。我一直是長輩眼中懂事的孩子。我太明事理了,所以我不會去瘋狂,不會去衝動,因為我看得見所有的終點,我明白所有的道理,善解所有的人意。可是我阻止不了我跳動的心。所以我痛苦,我難過,我身陷深淵裡無法自拔。

我不會衝動了,也許我此生都學不會當個叛逆的孩子。
學不會忤逆,學不會當個自私的人。

我只是在時光的洪流裡慢慢枯萎。

我太想要快樂了,可這種感覺好像背叛了那個悲傷的自己。
她不理解地看著我。

每一次走向痊癒的時候,
我就覺得背叛了遍體鱗傷的自己。
每一次走向光明的時候,
我就覺得對不起那個捲縮在黑暗裡的自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